果子酒

大家随便康康
只是用来记录生活 小学生文笔 不喜勿喷

《只是共用一张桌子的关系》

《只是共用一张桌子的关系》

 

文章类型:青春校园

两条平行线相交于一点后渐行渐远 ,可以认为没有结局,因为我们的故事没有结局

 

 

我把我们的关系定义为:朋友以上,恋人未满

因为我觉得如果我们的关系仅仅定义为朋友

那么存在过的暧昧又算什么

 

我总是想:为什么星座算的一点都不准 ,说金牛座忘掉一个人需要五年。

可为什么五年了,我还是一想起你就忍不住哭泣,眼泪不停地流。

 

或许对于我来说 ,故事本不该掺杂苦情戏码, 应该只是一段普通的青春回忆罢了,

可能一切都源自于我的自作多情,从头至尾只是我的独角戏。

 

正文

 

我们在一普通高中,不是重点中学,我们当时高一还在普通班,你学习成绩好,老师有意让你带带我 ,大概又觉得我老实巴交,破天荒让我们男女同桌。 

 

十六岁的少女内心的悸动来的很容易

可能源于你班级第一学习好,可能源于那几个月身边都有你 ,可能源于座位离的太近 讲题时不经意间交错的呼吸激发了荷尔蒙,可能是课间的深情对视导致的心动,一来二去心就开始因你而悸动。

 

两次课间 ,深深的望着对方的眼睛很久很久 ,最后都是我被盯着不好意思了避开。

 

在成为同桌后的第一次换座位

  你说:“重新排座位了, 幸好你还在我身边 ,我们没分开,真好。”

  我说:"我也觉得,真好。"你在我旁边轻声笑。

 

一次课间同学说你身板瘦小,以后娶媳妇,娶个大体型的老婆怎么抱得动 (我是胖 无法辩解)旁边的同学笑着起哄 ,

你对我说:“听到了没有,赶紧减肥!”对我笑。

我说:“好 ”

我开始中午晚上都不怎么吃饭。

 

高一下学期,你考上了理科实验班,而我没考上。

你说:“加油同桌,我在实验班等你。”

我说:“好的,我去找你。”

 

等等还有许多 “我认为” 暧昧的气氛。

 

我在普通班奋发图强 ,甚至幻想着和你同班的场景,我们还是同桌关系。

 

实际上是有两个理科实验班的 ,但是我傻傻的认为命运会使我们相遇。

升高二那学期我终于考上了实验班

我现在还记得发成绩那天, 学校把文理总共四个实验班的排名都贴出来了,贴在教学楼前的告示栏上 ,我知道你考上了四班,我在人群中盯着四班的排名表找了一遍又一遍 ,就是没有找到 ,但是我不死心,朋友看完了成绩我就让朋友帮我一起找 ,

我说:“我怎么找不到我呢?”

最后看了一眼三班的排名表 ,是三班。

 

这是个不好的兆头,这仿佛预示着:我们注定错过。

 

分班后一开始我们是有联系的 ,在聊天软件上聊着生活琐事 后来变得只有我找你闲聊 你只回我“哦”或者“。。。”

我怕你觉得我烦 ,我斟酌着每一个字眼 ,每一个标点符号 ,好不容易编辑了一句话,在周末六点发送出去,我等你的消息等到半夜 ,可是你第二天中午才回复我 ,心情从我发出消息后的一分钟/五分钟/半小时/几小时/一夜 ,逐渐从失落变为我开始变得怯懦 ,不敢发消息 。

 

我在等 ,或许有一天你会主动找我聊天 ,可是再也没有。

 

下晚自习回寝室的路, 路过你的班级,我总是早早的从教室里冲出来, 装作不经意地透过你们班级的窗户搜寻着你的身影 , 总是意外地对视。

 

你总是和所有女生玩的很近。  

考上实验班后,我的舍友说你很帅 ,说你是她的男神。

我说:“啊 那个xx呀!我高一同桌。”  

我介绍了你们认识 , 我跟她说过我们的故事。

她总是在我的面前说关于你的种种 ,我都没觉得怎么样 。

她跟我说过你只是她的男神 。

但你借了你的夏季校服给她的女闺蜜 她炫耀似的在我面前提起

(舍友她闺蜜在旁边提醒我在旁边,舍友不屑一顾:“那怎么了”没错 我舍友也知道我没有资格,你说可笑不可笑,道理我都懂“我没有资格” )

 

我总是能从我舍友的口中得知:你和她玩的很好 ,和我舍友的闺蜜玩的很好,和你们班的女同学玩的很好... ...很多女生。

我生气又难过, 在宿舍里难过地哭。 

另一个舍友问我怎么了, 我无法诉说,因为我知道我没有资格 ,因为你不曾给过我

我在空间里发了说说:“问什么两年的感情比不上一两个月”配了很悲伤的表情。

几乎马上你私聊我,问我:“你怎么了?” ,我说:“没事” 我能说什么呢? 我没有资格问你为什么和她走那么近?我怕你回我一句“你是谁呀 自作多情” 一些只是我不甘心的抱怨罢了。

 

我把我们的关系定义为:朋友以上,恋人未满。

因为我觉得如果我们的关系仅仅定义为朋友 ,那么存在过的暧昧又算什么。

我讨厌我的逃避型人格,我觉得怯懦还不死心 ,所以我找那个通过我介绍你们认识的舍友问我们的关系到底是什么。

你说:我们什么都不是 

那一天我才知道 ,原来人们说的“哭到心碎”是哭的时候心脏真的是一揪一揪的疼。

 

或许这一切的一切可能是我们双方都没有向前走那一步,

但 无所谓了 不是嘛 都已经错过了

 

我们的故事没有结局。

 

人生有梦 ,各自精彩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果子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